close
 取自金石堂書局

這2天天氣真是熱爆了,今年六月的溫度均溫創下新高,這樣酷熱的天氣作啥好咧~

就是泡杯茶,坐在沙發上,讀喜歡的書本,吹著涼涼的冷氣,一整個氣定神閒~

今年3月去巴黎玩之前,這本書我早買了一陣子,只翻了前面幾頁,就沒往下走了>"<

昨日下午在家就啃了半本,上週逛了個結婚。幸福 blog,全家人帶到巴黎住1個月,

說真格的~還蠻羨慕這種隨興耶~說走就走的旅行魄力,應該是我這種朝九晚五的人,無法作到的吧~

雖然無法身體力行的說走就走,在家裡坐在沙發上,我也來場紙上旅行,藉著作者的筆觸,隨著介紹走,

看看精彩的圖文,不也是一場走不累玩不疲的精彩遊記嗎?

   3月去巴黎回來後,再看這本的來個回憶書本的對照,這才發現巴黎真得到處都充滿藝術人文氣息,就連路旁的咖啡店,和來來往往的人都散發著文藝設計的美感,法國女人的優雅,是世界公認的,走在巴黎街頭,環肥燕瘦,不論年紀,一席簡單的風衣,便襯出不同年齡的韻味,很是好看~

   在巴黎具有特色的店,舉凡文具 女紅 或者香氛的店,產品都十分齊全,我想我應該是去一家便被打死了~因為一定是買到走不出這家店的~

   此行去法國最最有遺憾的是,博物館看得十分匆忙,整個行程都一直趕,幫著名的幾個作品拍了照,表示到此一遊,頓時變成孫行者了~這是為什麼有許多人會花上好多天的時間住在巴黎,可以好好的仔細品味這些藝術殿堂,非這短短的8天,就能將巴黎一覽無遺~

   倘若未來有機會,我想安排自由行,就專走羅浮宮 奧賽美術館等等地方,拉法葉 春天這些地方將不在我的旅行範圍,我希望去看看設計的小店,如有機會逛逛跳蚤市場也挺不錯的~

   再者歐洲一些觀光重鎮,最令人垢病的,應該就是小偷扒走,所以,導遊都會耳提面命的提醒團員們要注意,之前去玩時,就聽聞有個大陸客被偷了25萬歐元,大陸同胞真是有錢,法國這些地方的宵小,對亞洲人特別愛下手,通常應該是我們長得比較瘦小吧~在地鐡若遇到壞人扒手可以大聲斥責,因為被抓到會判重刑,不過,若是遇到黑人就得明哲保身了,出門在外還是要以切身安全為重......

  總之~只要能去旅行,心情都是快樂的,最近也蠻想去日本的,日本是一個方便安全的國家,其實即使語言不佳,在日本看著漢字,先作些功課,相信都可以有一場不錯的旅行經驗才是~

by the way~

2年前,原本計畫去巴黎半自助行,計畫趕不上變化,改成下龍灣之慶祝20週年全家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