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丸子這個版本是用家裡現在有的食材
該有的薑呀  苧薺 蔥呀  糯米 都沒有(因為今日雨天,所以)
那我就來分享一下這個沒食材版的-珍珠丸子囉
 
 


材料:

1.絞肉.......................................................................................600g

2.紅蘿蔔....................................................................................1/2條
 
3.蒜頭.......................................................................................4顆
 
4.白米.......................................................................................1.5杯

5.蛋...........................................................................................1顆 


調味料:(今日量匙是用下圖出現的鐡湯匙哦)

1.醬油........................................................................................3匙

2.麻油........................................................................................1匙

3.白胡椒.....................................................................................1匙

4.干貝粉.....................................................................................1匙


作法:


先將紅蘿蔔和蒜頭切碎,再將絞肉和蛋放入鍋內,一起撹拌~


加入調味料後,攪拌成有黏性的丸子體~


這個湯匙就是我這次的量匙,哈~我太隨興,每次作料理都不定用相同的東西作為量器,這是不對的


把丸子肉用左右手抛接幾次,比較好包上白米~


包覆白米(用糯米是比較符合原作,但我家沒有,就以白米取而代之)


一個個排好盤~


準備放入電鍋蒸熟,用2杯水加入外鍋,跳起後再悶15min即可~


炊好了耶!!大心中  因為效果比我想像的要好說(那些才料我一共作了3盤)
     等孩子們回來再把其他二盤給蒸來吃,就當今日的dinner吧~


現在,我來試吃
還不錯捏(呵自我感覺得良好啦)
無論味道和外型都有幾分相像~
第一次作珍珠丸子耶
好開心
假日料理又多了1次成功
下週日若沒出門
可能再來挑戰個什麼好料理~
應該會是《海鮮燉飯》
那紫色的le美鍋應該要來作作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