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8

晚上7點電視正播出型男大主廚
主持人詹姆士示範
5分鐘出好菜『韓式牛小排燉飯』,
孩子們都看得津津有味,直問我家裡有沒有材料,來作一作,
剛好還真得有耶!不過,我還是照我的方式製作啦!


材料:
1.   白米………………………………..2
2.   蒜末……………………….……….1大匙
3.   洋蔥………………………………..1
4.   北海道起司片………………….4
5.   蘑菇…………………………….…10
6.   鴻禧菇……………………………1/2
7.牛小排肉片…………………….9

 










調味料:

1.   韓式辣椒醬………………………1大匙

2.   ……………………………………少許

3.   黑胡椒…………………………….少許

4.   味醂………………………………..1(搞笑了我好像沒放耶>”<)
5.米缸量杯水......................4-5杯
6.橄欖油...............................2匙左右

這個韓式辣椒醬,不會太辣只有辣味,沒想到超搭滴。

作法:


我先熱鍋約60秋
再將橄欖油放入鍋內


將蒜末爆香

再放入洋蔥拌炒

把菇菇們放入鍋中炒軟
有香味出現
 


把白米拌入鍋裡
 
加入韓式辣椒醬 
 

加入水 拌好後小火慢燉 
 

  米粒有軟熟後,把起士放入鍋內溶化後拌勻。
 

牛小排先用黑胡椒和鹽巴抓醃一下,煎熟。

    
 
約7分熟程度
舖在飯上
詹姆士版的燉飯裡有放入牛肉在飯裡
因為
食材侷限
所以只有平舖在上頭
待下回有機會再作豪邁一點的版


鏘鏘鏘
    簡易的韓式牛小排燉飯出爐囉
    孩子們吃得很開心
    說口味很不賴
    只是沒放味醂會不會少味咧
    而且用生米作的燉飯口感
    較白飯來得有嚼勁
    燉煮的時間會長一點
    Y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